大概爱是这个世上最温柔的东西.

白纸夫妇|《最远的距离》

1.私设如山,全篇做梦,ooc都是我的

2.假如两个人的青春交叠

3.伪纪实向,穿插往日时光,格调是细水长流的虐(甜),结局He(如果写得到结局)

4.一贯作风随缘更,这篇更是,写到哪儿算哪儿

以上都能接受就👇看文叭!



22.

华表奖典礼之后年假就结束了,白敬亭的行程又排的满满当当。

开年工作是一个产品代言,合作的女演员有过几面之缘,在录制棚等候开工的时候闲聊了几句,对方递过来一颗奶糖,老旧包装,一层糖衣裹着白花花的方块儿糖果,他掂在指尖捏了捏,不用拆开都能闻见甜腻腻的奶味

女演员利落地剥开糖纸丢进嘴里,鼓动他:“尝尝啊,好吃的,老牌子了”

“是挺老了,”他笑笑,“我以为买不到了呢”

老牌子的牛奶方糖,从前他们中学门口的小卖部里有,装在罐子里论颗卖,十块钱三块,一块挺大挺良心,掰碎了能吃一天,惠子就爱吃这个。

一开始他惯着小姑娘吃,时不时就往她嘴里塞一小块儿,喂的她眉开眼笑的,打嗝都是牛奶味儿,活像只从牛奶瓶里钻出来的小兔子。

后来吃太多糖了长起蛀牙,起初还只是个龋洞,也不大疼,都没当回事儿,直到小洞变成大洞,一疼起来就扯到牙神经,有天早上起床他还迷迷糊糊的,一睁眼就看见小姑娘捂着腮帮子趴在他床边,眼里含着一包泪,连喊疼都喊不清楚了

他急匆匆爬起来扶着她下巴一看,左边脸颊都有些肿,登时往自己脑袋上狠狠一拍,“怨我都怨我!不该让你吃这么多甜食的,来张嘴让我看看”

惠子吸溜吸溜地张开嘴巴,左边大牙的小龋洞果然被蛀虫啃噬变大,他轻轻一碰红肿的腮,惠子就红着眼睛猛地一撤,“疼呜呜呜呜!”

吓得他连忙收回手,“好好好,我不碰不碰,乖啊”

他没辙儿,只能把他妈从卧室拽起来,白妈妈一见着小丫头眼泪汪汪的就心疼得不行,反手pia一巴掌扇在白敬亭后背上,“叫你给老给妹妹吃甜!漂漂亮亮的牙坏掉一颗,这可不得疼吗!”

白妈妈那铁砂掌眼见着就要落下第二pia,惠子赶紧去拉白敬亭的手,给他拉到身边来,一边捂着腮求饶,一边悄悄给他揉后背,“阿姨阿姨,是我贪嘴,不关小白哥哥的事”

白妈妈瞪他一眼,摸摸惠子的头,柔声道:“早上请个假,咱们去看看牙医啊”

惠子一听见牙医就瑟缩了一下身子,脑子里即刻浮现出浓浓的消毒水味道和尖锐的冷色仪器,她下意识往白敬亭身后躲了躲,“不不不去了吧...其实也没有多疼...”

白妈妈坚决道:“不行,到时候坏到牙根儿就晚啦!等阿姨去换件衣服咱们就走”

白敬亭忙道:“我也去!”,白妈妈原本想把他撵去学校,可一看小丫头把哥哥的衣角拽的紧紧的,手一挥道:“那赶快,带妹妹换衣服去”

他翻出一次性的黑色口罩轻轻给惠子戴上,看着她苦大仇深的模样又想笑又心疼,“牙医咱还是要看的啊,不然回头这脸肿成猪头了”

惠子疼的没力气,轻飘飘一拳打在他肩头,眼睛里水波潋滟的瞪他

“你才猪头。”



23.

后来自然是要除掉腐坏的部分再补牙,惠子好像对那些冷冰冰的器械格外害怕,医生捏着小钻针靠近她的牙齿时她整个人都在微微战栗

白敬亭就蹲在她身边,把手递过去给她捉着,眼睛死死盯着操作仪器的医生,盯得人家医生好几次都想让他待一边儿凉快去

好不容易做完,医生头一回紧张出一身冷汗..

白妈妈去大厅缴费,他拉着惠子坐在长椅上,变魔术似的从兜里拿出一小罐蜂蜜来,“我刚刚问了,医生说涂一点点蜂蜜能止痛,你现在是不是满嘴消毒水味儿,给你去去味儿”

他也没找到吸管筷子之类的,只好说:“我直接上手了啊,嘴张张”

惠子对他昂起头张开嘴巴,露出那颗刚刚补好的牙齿,他用小指蘸了一点蜂蜜,左手托着她的脸颊,小心翼翼地涂抹在她的牙齿上

“好些了没?”

她张着嘴没法儿说话,却已经感觉到甜丝丝的蜂蜜把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掩盖了过去,于是朝他眨眨眼睛,又弯了弯,意思是好多啦

他们凑的很近了,白敬亭这才后知后觉到自己手掌上她脸颊的柔软和温度,小姑娘还傻兮兮地朝他笑,那双弯弯的眼睛上眼睫像小扇子一样,一下一下扇在他的心尖儿上,让他心里又痒又温柔

他叹了口气,给人涂蜂蜜、擦嘴角,心甘情愿地伺候着,末了还得说一句

“你真是我的祖宗啊”

小姑娘吧咋吧咋嘴,歪了歪脑袋,笑得狡黠又好看

“我明明是你的惠子呀~”



24.

惠子现在签的这个经纪公司叫华东演绎,也勉强能排的上业界榜单,因为只签了代理合同,所以公司对她并不大上心,一些通告资源也都是经纪人负责联系,所以当她拿到姜导的新剧本时,激动之情简直难以言表。

姜导是大导演了,他操刀的电影票房无一不名列前茅、捧过的演员无一不风生水起,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这位沉寂了一年之后再创的作品,竟然完全不符他之前电影作品的风格,而是走起了言情温情路线。

这个剧本是郑遇推荐给她的,之前有过好几次,郑遇想直接给她安排剧组,都被她推却了

 “你帮了我很多啦,阿遇,你指引我走出了第一步,我已经很感谢你了”

那时候华表奖典礼上的高调表白已在热搜上爆了很久,新晋天才导演和小花旦的组合仿佛天生一对,可只有当事人知道,他不过是借着那个场合让惠子无法开口拒绝而已。

他们早就已经没有可能,谁能想到这个看起来百般温柔的女孩子,爱一个人这样浓烈,不爱一个人也这样决绝。

他叹了口气,笑着认命,承认那些他生生错过的事情,“我那时候找你做我的女主角,你没有犹豫就答应了,我问你为什么想来演戏,你说,想离得近一点”

“现在我终于知道,你想离谁近一点了”

惠子抿抿唇没有说话,可眼睛里却无比温柔。

他递给她一张名片,“这是姜导演的联系方式,白敬亭在国内的第一部戏就是他导的,如果你想,去他的新作试试镜吧”



25.

姜导是个穿戴潮气的老大叔,面相和善、总挂着张乐呵呵的笑脸,试镜的时候他似乎对惠子青睐有加,兴致冲冲的问了好几个问题,当即就敲定了选角儿。

拿到剧本之后进组时间就确定下了,但男主角的人选却没有公布,那边似乎并没有进行试镜,可姜导不慌不忙,好像心里已有打算,正在等一个人来。

进组前几天,剧组安排几位演员和投资方一起吃个饭,原本不必主演全数到场,只要剧组去几个人走个过场就行,可这部电影最大的投资方是中润工厂,那中润的老板李总可不是什么善茬儿,指了名儿要见一见惠子这个当红小花旦。助理收到消息时脸色一白,想都没想就要跟那边推掉,惠子拦下她,“网上不都说了吗,中润是一支潜力龙头,得罪他们老总没什么好处,不就是吃个饭吗,他们都能去,我有什么去不得的?”

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说她是“新晋花旦”“实力新星”“甜系女神”,哪儿有那么好听,她不过是娱乐圈里一个没有扎稳根基的愣头青罢了。

她准时赴宴,在河滨一家高档会所,一看就是明星经常出没的地方,保密设施做的极好。走进会所时心里有些慌乱,她站在包间门口,拿出手机翻出锁在相册里的一张合照,盯着看了许久

她用拇指轻轻点了点照片上男孩子的额头,轻声说:“我是真的真的,很想离你近一些”

可惜你听不到,也不必知道。

她推开门,走了进去。



26.

拍摄收工已经很晚了,白敬亭一脸疲倦的坐进车里,直到看见助理发来“试镜顺利,姜导很喜欢她”的短信,才吐出口气瘫在车座上

姜导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来的

他在年前就跟自己提过那部新作,男主角之位迟迟未定,就是在等他接剧本。他没有接戏的打算,拒绝的也很利索,“不去,我接了个综艺过几天开录了,你麻利儿找别人去”

总觉得不舒坦,浑身上下都不爽快,在强光下站了一天眼睛也酸疼,他哼哼唧唧地问:“那个,那小演员怎么样?老姜,你多教教她,她脑子笨了点儿,但是好学着呢”

他俩认识有些年头了,白敬亭回国后第一部电影就是姜导的作品,俩人算是忘年交,平日里说起话来也没什么拘束

“我知道你拍戏时候脾气爆,我脸皮厚经得住骂,她胆子小,还是个哭包,你和气点儿”

他还想说,滔滔不绝的,电话那边姜导“啧”了一声,“你要是不放心你就亲自来盯着啊!哦对了,演员晚上和投资方吃饭呢,小姑娘也去了,天地良心不是我撺的局啊,投资方点她名儿了”

说完悠悠地补了一句:“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花塘会所,中润,李总”

白敬亭猛地坐起身子,头差点撞上车顶,他脸色陡然一变,手往前座隔板上狠狠一拍,几乎是吼出声的:“掉头!”

姜大导员挂了电话,笑得愈发胸有成竹。



————

大家中秋节快乐~

恰月饼了吗😚

评论(21)
热度(162)

© 秋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