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爱是这个世上最温柔的东西.

白纸夫妇|《最远的距离》

警告⚠


1.私设如山,全篇做梦,ooc都是我的

2.假如两个人的青春交叠

3.伪纪实向,穿插往日时光,格调是细水长流的虐(甜),结局He(如果写得到结局)

4.一贯作风随缘更,这篇更是,写到哪儿算哪儿

以上都能接受就👇看文叭!


“最远的距离 是把你藏在我心底 

不言不语 不留痕迹”


3.

见到郑合惠子那年,白敬亭刚初三毕业,他后来有在节目中提到过少年时候的叛逆期,那一年,是他逆反心理登上巅峰的一年。

惠子的父母要来北京发展,提前将女儿的学籍户口转了过来,两家爸爸是多年挚友,白爸爸得知消息,忙将惠子接回家里住。

郑爸爸连连道谢,说就让女儿暂住一段时间,等福州那边的事情结尾了就来北京安置房子。

白家夫妇俩乐得照顾惠子,家里一混世小魔王整日不让人放心,小姑娘性子乖巧,兴许能拉一拉他。况且家里就缺个女孩儿,喜滋滋地权当女儿养了。

惠子到北京的那天,白家齐出动去车站接她,白敬亭睡眼惺忪地跟在后面,他昨晚通宵打Dota,现在还没缓过劲儿来。

火车站人来人往,一家三口站在人群中翘首张望,陆续有人从各个车厢下来,白爸爸把手里写着郑合惠子的牌子塞给白敬亭,“我和你妈过去那边车厢看看,你守这儿啊!”

他打着哈欠懒懒地举起牌子,他妈做的,粉红色硬纸板上用五颜六色的卡纸剪了一个彩虹,下面是卡通体的四个大字儿,郑合惠子

名字还挺好听。他把四个字儿反反复复默念了几遍,八月的气流涤荡过唇齿,有丝缕夏花的香甜。

他抬抬眼睛,正对面的那节车厢里走下来一个小姑娘,穿着胡萝卜色的背带裤,戴着顶乳白色渔夫帽,兔子书包背在身前,两只毛绒耳朵长长地垂下来,逗得他一乐。

这谁家幼儿园秋游呢?

正乐着,小姑娘瞧见他高举着的牌子眼睛一亮,抓着书包带就从人群里挤出来,兔子耳朵挤的变了形,帽子也歪了,好不容易才走到他跟前

白敬亭比她高许多,又站在台阶上,她只好昂着头,手指头从长袖子里伸出来,指了指牌子,又指了指自己,朝他灿灿一笑,露出的牙齿白的晃眼

“昂?”白敬亭显然没反应过来,心说这小孩儿干啥呢,我可不是带队老师。

跟根儿胡萝卜似的,长的还挺可爱,一张脸巴掌大,脸颊边是婴儿肥吗,看起来就软绵绵的好捏

她抬了抬歪斜的帽子,一双眼睛亮盈盈地露出来,“小白哥哥,我认得你”

“我是惠子呀~”

眼睛也好看,说话还跟糯米团似的...她说了啥来着

“昂!?”




4.

白妈妈很早就订了一张公主床,一搬回来就把白敬亭撵去客房睡,勒令他三天之内把窝藏在犄角旮旯的所有袜子和堆的满满当当的鞋都收拾干净,白敬亭哀嚎一声,觉得自己的地位可能还不如他妈养的那几盆多肉。

比不比得上多肉他说不清,反正肯定不如这个小胡萝卜。他扛着大行李箱哼哧哼哧上楼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他把箱子放进卧室,说:“胡萝卜,你以后就住这儿,别碰那边鞋盒,别的随便玩儿”

白妈妈过来敲他头,说你叫谁胡萝卜,这是你妹妹。他正纳闷儿自己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扭头看见小姑娘乐呵呵地扒着门框看他,样子可傻

得,傻妹妹。




5.

他初三一年没怎么好好学,好在最后阶段收了点心,加之白妈妈整日在他耳边念叨,吓唬他考不进高中部就给他撵回乡下放牛去,最后中考成绩倒也算平平稳稳。

郑家早就给惠子安排好了,同一所学校的初高中部也就隔了一个大操场,他高一开学的时候惠子初三入学,因为是转校生,校服没来得及补订,白妈妈把白敬亭从前的校服翻出来裁了裁,勉强能穿

开学那天,小姑娘就穿着宽大的白底黑条校服、亦步亦趋地跟在白敬亭身后走进校门,他奉命把人送到初中部的教学楼去,摆摆手让她自己上楼,他和魏朝阳几个约好了去教室抢座位。

小姑娘双手捏着有些长的校服裤子慢吞吞地走,总是回头看他的眼睛显出些慌张。白敬亭瞥了她的裤腿一眼,招招手喊住她:“回来”

她眼睛一亮,即就往回跑,还差点被过长的裤脚绊着。白敬亭撇撇嘴,一边腹诽他妈这裁剪手艺,一边蹲下身给她把裤脚往上卷了卷,夏季校服面料很薄,没卷几下就能看见她细瘦的脚踝,一小截,白生生的

一拍她的肩膀,“去,班上谁要欺负你了跟我说,你白哥哥我可是昔日初中部一霸”

“嗯!”惠子点点头,捉着书包带就上楼去了。

他想了想又不放心,心说要是没把人安顿好回家准得受训,三步并一步的跟着上了楼,悄悄靠在她教室外面的墙边,听她做自我介绍

她说话时总怕会有一些福州方言,所以就慢慢轻轻的,一段一段儿、又字正腔圆

“我叫,郑合惠子,郑是爸爸的姓,合取自妈妈姓氏的谐音,惠是贤惠的意思,因为希望我像男孩子一样坚强,所以在最后加了一个子字”

“我的名字是爷爷取的,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哒~”

白敬亭背靠着墙赞同地点点头,嗯,他也挺喜欢的。


结果忘了时间,不仅座位没占上,开学第一天还被记了迟到。




6.

高一入学十天军训,顶着烈日骄阳在操场上站军姿,休息的时候集体瘫痪,都口干舌燥又都半点不想动弹,躺在树荫底下做咸鱼。

不远处有个身影跑过来,喊他:“哥哥!”

周肸怼了怼他:“你妹啊?”是问句

等人抱着几瓶水跑近了,新校服穿在身上,蓝色百褶裙和衬衫上衣,裙摆随她跑动摇曳出水波一样的弧度。一张脸被太阳晒的粉扑扑的,两边的小辫子一摇一晃

“你妹啊”,这句是骂人了,周肸感叹,“有点可爱啊”

那不废话。

他把几瓶水给旁边人分了,转头看见小姑娘脸上被晒的开始泛红,旋即摘下军训帽扣在她头上,大了一圈,正好能遮住她一张脸

“赶紧回去,上课了”

没帽子,一下午训练他就昂着张脸硬晒了,日头是真毒,晚上回家额头晒的发疼,捂着额头大半夜睡不着。

隔壁小姑娘悄悄过来敲他房门,拿了管芦荟胶给他涂额头,一边呼呼吹气,凉滋滋的

她趴在他床头,指尖轻轻点着他的额头,鼓着腮帮子呼呼呼的,弄的他犯困

困的就要闭上眼的时候,他听见惠子悄悄对他说

“小白哥哥,你人真好。”

他也忘了自己有没有勾起嘴角。

评论(7)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声 | Powered by LOFTER